回首页 上一层

灰寨中学校友暨乡亲新世纪联谊活动在广州举行

敦睦梓谊 共谋发展

 


本报讯“亲不亲故乡人”,“爱乡者,心里有解不开的恋乡情结”。为进一步加深昔日同窗校友和在外乡亲的情谊。共叙乡情,聊解在外赤子多年来化不开的乡愁,由旅居广州市部分校友和乡亲发起,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筹备,于2001年7月14至15日在广州市番禹区小瀛洲度假村举行灰寨中学校友暨乡亲新世纪联谊活动。

参加这次联谊活动的主要来自广州的校友和乡亲,还有深圳。揭阳。惠州、佛山,东芜、韶关等地校友和乡亲共70多人。灰寨中学杨中海校长。温国庆副校长。李俊坚老校长、《灰寨情》温瑞庭主编应邀出席;揭阳市纪委副书记。原灰寨镇委书记郑克辉同志,灰寨镇委书记贝舒勉同志,两位领导在百忙中专程到会祝贺。

这是老同学。故乡人的一次聚会,有的已经多年来未曾相会,有的自灰中毕业后已经十几二十年没有见面,昔日的莘莘学子,如今大部分已经是“不惑”、有的是“知命”的中壮年人了,虽然乡音未改,如果不是互相介绍,很难认得出来。同学加乡亲见面格外亲。活动安排2天,有集中发言和分散座谈,大家畅所欲言,自由自在,兴高采烈,激情满怀,恩乡、爱乡的情感十分浓烈。发言和座谈的话题十分集中,围绕三个问题各抒己见。三个问题是:一是支持灰寨中学明年举办50周年校庆;二是为家乡科教兴镇出谋献策;三是加强联谊,加深爱乡情怀,支持办好《灰寨情》。这次活动在大家的努力下圆满成功,达至了组织者的预期目的,它超越了同学、友好的一般深情的休闲相聚,因为与会者是自发自觉、满腔热情、不辞劳苦前来聚会,分不清谁是主人,谁是嘉宾,一片真情在讨论家乡的事情,浓浓的故乡情贯穿整个活动的始终。

最后大家相约:2001年灰中50周年校庆再见!


鸣谢

《灰寨情》是在海内外乡亲、友好人士支持下、赞助下办起来的一份反映家
乡情况小报。现将本期赞助出版、邮费的乡亲芳名公布如下。特此鸣谢!

灰寨中学校友暨乡亲联谊会捐捌仟叁佰元
灰寨李氏宗亲会捐壹仟元
广州李子先捐伍佰元
捐叁佰元的有:揭阳李春明、香港李长活、揭西李振记、深圳温建添
捐贰佰元的有:汕头李元、广州李武养、南海李细宜、揭阳杨建东
捐壹佰元的有:揭西刘俊隆、李平、深圳温扬君、温东华、温俊纯
李荫娘捐伍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