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页 上一层

联系实际 认真整改

我镇村级“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开局良好,12月中旬陆续转入“对照检查”阶段

——(办公室)

 

本报讯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我镇从11月中旬开始,全镇铺开村级“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已基本完成“思想发动,学习培训”阶段工作,于12月中旬陆续转入“对照检查”阶段。

村级“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时间为2个月,要求在春节前完成各项工作。学校对象是村(居委会)“两委”和村集经济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共产党员以及非“两委”成员的会计、出纳、团支部书记、民兵营长、妇代会主任,村民小组长也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学教活动分思想发动,学习培训;对照检查,听取意见;认真整改,巩固提高三个步骤。

镇委确实加强学教活动的领导,为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这一目标要求,镇委书记贝舒勉在动员培训大会上强调:村一级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是在农村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在学教活动中,要紧密结合农村实际,重点解决好农村存在的问题。一是加强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理清经济发展思路,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三是落实党的农村的基本政策,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确实减轻农民负担;四是提高村干部的综合素质,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五是解决农村突出问题,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六是坚持把学教活动与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目前,各村学教活动转入对照检查阶段,在坚持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原则下,村“两委”的主要领导人,身先士卒,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多渠道倾听群众意见,总结经验教训,提出解决存在问题的办法或方案。各村参加学教对象以极大的政治热情参加对照检查的学习讨论,畅所欲言,出谋献策,学习气氛十分热烈。各村把群众反映要求解决的问题,进行分类排队,分先后急缓,认真落实整改。许多村做到边学边改,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